南体校友徐玲当选2023十大女性新闻人物

文章来源:正规买球靠谱软件发布时间:2024-01-05浏览次数:62

2024年1月1日,中国妇女报社推出2023十大女性新闻人物,南体校友、海军首位女操舵手、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黄花塘镇芦沟社区党总支书记徐玲成功入选

2001年9月,徐玲进入南体就读,并加入江苏省自行车队。在队里,她如鱼得水,一年四季,风雨无阻,刻苦训练。2005年走进蓝色方阵,成为一名海军卫星通信兵。从2005年12月入伍到2013年退役,徐玲历任战士、班长、代理排长等职,先后参加“09年国庆阅兵”、“和平方舟”号出访、辽宁舰试航等工作因工作表现优秀多次立功受奖,在军旅生涯中徐玲获得“和平使命”金质奖章等荣誉。 

24岁担任辽宁舰首位女舵手,扬国威、护商航。结束8年军旅生涯后成了一名村书记,带领村民把集体事业干得火热。2021年12月,她来到盱眙县黄花塘镇芦沟社区,成了一名“兵书记”。她将女兵的“冲劲”与“韧劲”延续到社区书记的岗位上全身心投入基层工作掌起了社区群众奔向共同富裕和美好生活的“船舵”她带领村民探索“稻虾共生”生态致富路;她打造“富民直播间”,让特色农产品搭上互联网快车,年销售额超500万元;面对困境妇女儿童和家庭,她积极开展“一户一策”精准微关爱服务;她开设“暖心大食堂”,为500多名老人提供低价、健康、安心午餐……2023年,徐玲当选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她说:“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当好‘火车头’,带领村民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让村里每一位妇女儿童都能梦想成真活出精彩人生 

从苏北大地到南京体院深蓝大洋到基层社区,从辽宁舰上的“铿锵玫瑰”到“乡村振兴舰”上的女舵手,南体校友徐玲跨越了一道道艰难坎坷,塑造了个个鲜明角色,将“严和朴实”的南体精神无垠大海带到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将南体人拼搏的热情与闯劲融入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建设过程中南体精神在基层大地上澎湃涌动。她将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脚踏实地,苦干实干,让“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在基层熠熠生辉。






文:汪楠

审核:许立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