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示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545

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6周年。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即将到来之际,学校网站等校园媒体相关报道逐渐增多。针对少数报道中对“南京大屠杀”相关表述不规范不严谨的现象,现提示如下:

1.不规范的表述:“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南京大屠杀公祭日”;“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南京大屠杀展览”“南京大屠杀展馆”,等等。

2.规范的表述:“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大屠杀史实展”等。

3.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但不能称为“红色基地”“红色资源”“红色场馆”等。

请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及时通知师生员工,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相关新闻时,务必表述严谨规范,不得随意简化名称;同时严格排查已发报道,立刻改正不规范表述,并在以后报道中坚决杜绝此类情况。我们将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巡视中加大督查力度,防止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附件;省委宣传部相关工作提示.pdf

党委宣传部

2023年12月11日